秃羊屠僧破

一个没器材,没时间,没技术,却想着拍风光的键盘摄影师

腿毛哥:

我的相机:

Leicaflex SL 1972奥运纪念版 + Summicron R50 / Summicron R35

最爱用的胶卷:

Ektar 100°, Ilford 100°, ProImage 100


Leicaflex SL絕對是徠卡單反相機裏的經典作品。功能雖然沒有今日數碼相機的豐富,但1/2000的機械快門以及中央TTL點測光等功能甚至在今天都足以應付絕大部分攝影環境。

1968 年Leica推出 Leicaflex SL,Ludwig Leitz 認為 Leicaflex 的 non TTL metering 非常的不正確。他認為一定要由觀景窗中的某一區域來測光才是正確的。於是所謂的 Selective Metering 就成了 Leicaflex SL 的特點之一。也因此Leicaflex SL 是第一部有 selective light meter ,簡單說就是大一些範圍的點測光,約為 7mm 直徑。這個測光是由 M3 時期的 Leicameter MR 所改良過來。而這個 Leicaflex SL 上的測光系統更進一步的建立起 Leica在SLR 相機中的領域的地位。 
機身也同時引進了新的設計,自動光圈,在 Leicareflex 用是縮光圈測光,可是在 SL 上,便是全開光圈測光了。SL 是 Leica 最優秀的機械相機. 特點是觀景窗的全面磨沙對焦屏非常明亮, 很容易對焦. SL 看到的影像比R8還稍大,比R8更光亮. 

Leicaflex SL----------玩Leica R鏡的最佳拍檔,亦係R鏡最忠實的演譯者!


评论
热度(9)
©秃羊屠僧破 | Powered by LOFTER